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运输处:“早”字当先 安全“度夏”

2015-06-16 17: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郭刚杨朝格孙进修

时值初夏,气温逐步攀升。为做好夏季安全预防工作,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早”字当先,以培训教育、生产盯控、防暑保障为突破口,大力开展专项和常规安全检查,查找生产薄弱环节,夯实安全责任,让人员、设备安全“度夏”,筑牢安全防线。

培训教育“早开课”。春困夏乏,针对生产特点,提前开展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班前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向职工灌输夏季安全知识,并对各工种进行安全考试。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对工器具、消防设备中可能存在的危险源进行现场辨识、讲解,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实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生产盯控“早部署”。每日在工作开展前检查职工精神状态,杜绝职工带病上岗。针对夏季作业特点,合理调配工作时间,做好高温时段作业防护。此外,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生产关键点、关键岗位、关键设备实行“走动式”卡控,确保生产监管无死角。同时,加强巡视工作及8小时以外职工安全卡控,把安全工作“想到前,做在先”,为安全“度夏”奠定基矗

防暑降温“早行动”。提前行动,及时向职工发放防暑降温药品,每日工作前向职工讲解防中暑常识及急救知识,坚持每天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整改落实。同时,派专人做好安全隐患的复查和验收工作。

通过以上举措,有效预防和减少了职工高温中暑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真正将夏季安全预防工作落到了实处。

(李红郭刚杨朝格孙进修)

大库前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