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方便面进“洋房”

2015-06-16 15: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涛

6月12日上午,焦作车务段货运营销中心业务员石得惠,哼着小曲,驱车引路,满载着4个集装箱的高栏货车浩浩荡荡开进了修武县城10里外的二十里铺,将10吨方便面装上了车。

豫园方便面有限公司吴总经理说:“没想到你们这么重视,以前铁路集装箱装的可都是贵重物资,怎么也没想到现在方便面也能装箱了。好家伙,你这车一进村就引起了大骚动,长年给我们发货的快运公司天天电话都给我打“爆了”!”石得惠对吴总经理说:“您别客气,请随时吩咐,我们随时准备好为您服务。”

就在两天前,石得惠还有些打退堂鼓,因为之前几次他走访都不成功,豫园有限公司生产的方便面是用纸箱进行的包装,脆弱易碎,而且吴总经理对铁路发货非常抗拒。一听是铁路来的,他们都不愿意答理。经过数次的解释和协商,吴总经理虽对铁路的价格达到了认可,但还是担心方便面在装卸过程中挤碎,石得惠就拿出内部整修过的集装箱的照片给万老板看,并承诺万老板可以自己联系装卸,吴总经理惊讶:“铁路集装箱也能装方便面了,这行,先发10吨试试。”

下午,正当大家为新货源而欣喜时,吴总经理打电话说他的货还是不走铁路了,原因是收货人对走铁路运输非常不放心,很是担心方便面有损失,说要走铁路就不从他这里进货了。石得惠要来收货人的电话,与他直接沟通:“您给我半天时间,我们一定会研究出让您放心的运输方案。”对方勉强应允了。石得惠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集装箱装车时,这边让托运人看着施封,到站后让收货人看着启封。他马上将这一方案告诉收货人,收货人果然同意了走铁路运输。

接下来,石得惠与物流部、营业部联系集装箱和高栏货车,6月16日,10吨的方便面顺利到达云南昭通,焦作车务段货营中心由此获得运输收入5624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