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电务段宜州车间党支部开展“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宣讲活动

2015-06-16 14:0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关怀 林安婷

根据南宁铁路局开展“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要求,2015年6月9日柳州电务段宜州信号车间党支部结合本车间实情,由车间党支部书记宋关怀在车间会议室主持以“节支降耗作贡献”为主题的“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宣讲座谈会。 本次宣讲摒弃照本宣科的“一言堂”,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抓住职工关注的重点,注重与职工的沟通和互动。

首先宣讲诠释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职工认清全局运输经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也清楚地看到挑战与机遇并存,号召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节支降耗,创效作贡献。其次深入分析路局盈亏与职工工资挂钩机制,让职工认识到职工工资收入增减与单位经济效益和个人贡献密切相关,激发职工千方百计增收节支的主人翁意识。同时进一步阐述柳州电务段节支创效的新举措,在加强成本预算,降低维修成本,控制材料和成本费用支出的同时,充分发挥优势,承接铁路专用线代维修业务,加强生产用电控制,压缩差旅和短途运输费支出等。多管齐下,努力节支降耗,优化生产组织,提高劳效,以达到增收创效的目的。

最后,宣讲的最后一项是“大家谈”环节。支部书记在指出本车间节支降耗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同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倡导全体职工提高节能意识,从细节入手,在点点滴滴中践行节能降耗,促进本车间年度经营任务顺利完成。“一直以为干多干少铁路工资就那么多,今天听了支部书记的解读,才知道单位的经济效益和我们每个人的作为都有着那么密切的联系。”刚参加工作两年的青年职工小吴脸带愧色地说道。“我眼中的‘节支降耗作贡献’,就是要求我们勤俭节约,不浪费材料,精检细修,一如既往地做好设备维护工作,确保设备不出故障,保证行车安全”。最后,党员老周朴实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