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打出组合拳巧治强光下调车安全

2015-06-15 10:5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义辉

“今天太阳光特别强,这个时间段安康站D43、D49两个调车信号机刚好面向太阳,不容易确认,要特别注意。”6月13日15:00,安康机务段机车乘务员周章宏机班准备出库牵引K1582次列车,他郑重对徒弟说到。

进入夏季后,日照时间延长、光线强烈,当阳光直射向信号机时,机车乘务员很难看清信号机灯光显示,存在误认、闯蓝灯的安全隐患。这个段组织对牵引区段内逐站、逐尝逐信号机进行现场摸排和调研,罗列出调车信号机存在的风险点,要求机车乘务员调车作业前做好预想,清楚走行路径、清楚关键信号机位置,并制作调车作业明示图在各机车调度室、学习室、外公寓指导室等醒目位置张贴,印制“调车安全卡控关键提示卡”发放至每一机班。同时,他们利用出勤小组会、学习会和专题培训等形式对乘务员进行教育,并采用现场检查、跟班作业、6A视频回审等方式进行安全卡控。遇阳光强烈时,着重对关键调车信号机进行灭灯假设、“检”字牌假设等检查,提醒机车乘务员加强瞭望,确保调车安全。

该段安全科科长史洪兴说:“5月份以来,我段组织强光下调车作业检查140余次,发放检查通报13期,极大增强了管理干部和机车乘务员对强光下调车安全的关注度,为调车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