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补强高学历人才技能“短板”

2015-06-14 10: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治国 李皓

“眼高手低”是大部分人对新入路大学生的一贯评价。可在6月初洛阳电务段高铁车间技能演练赛上,五名去年新入路的大学生在道岔故障处理中,联系要点、检查处理、实验消记,从容应对,一气哈成,20分钟的预设时间,却普遍在15分钟以内全部“搞定”,一边围看的几名老职工不由笑着翘起大拇指,纷纷点头不止。

近年以来,洛阳电务段先后接收大学生70多名,这些大学生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虽然他们都取得了助理工程师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资格,理论知识普遍扎实雄厚,可一到现场动起手来,尤其是处理故障时,常常是图纸“跑”的溜,下手“千金重”。

为了补缺高学历人才的技能实践短板,打造全面综合性高技能人才,该段将新入路大学生全部放入一线车间班组锻炼,并根据生产需要出发,上半年该段为大学生职工轮换岗位达30多人次;开展“名师带徒”活动,新入路大学生和车间班组高技能人才签订“师徒合同”,跟随师傅全面参与信号设备的巡视养护、检修计表;开展大学生技能演练及竞技赛,以练促学,以赛促学。

丰富的理论知识加上不断的现场实践,在拥有35名大学生职工的该段洛阳南高铁车间,大学生职工针对高铁新设备、新技能,提出了六项技术革新,并在全车间推广应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