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眼神经”女医师

2015-06-12 09:3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茜

在包头电务段检测检修工区,有一支15人组成的火车“眼神经”女医师团队,平均年龄29岁的她们,用耐心、细心坚守在测试台前,保障着全段59个站区54937台继电器,连续26年保持着继电器出厂合格率100%。

如果将铁路信号设备比作火车的“双眼”,那么继电器这种检修精度以毫伏、微秒、千分尺来计算的精密设备,就是控制双眼各种功能的“眼神经”。

走进工区,只见几名扎着马尾辫、身形娇小的女医师正埋在1.5米高的测试台后聚精会神的工作,纤细却粗糙手里握着螺丝刀、压力计,在巴掌大的继电器上上下穿梭,像绣花般仔细,没有说话声,只能听见继电器不时发出的“嗒嗒”声。起身搬运、端坐测试、俯身封装,轻则1公斤、重则3公斤的继电器,她们每人每天要检修4、5台,在有50余个按钮与指示灯的测试台前插拔几十次,如遇到施工、新站开通等临修时,工作任务、强度会增成倍增加。

火车“眼神经”检修,经常以固定姿势,盯住细小元件,重复小幅动作,并需要高度耐心、细心和精准度。女医师们总结了“看、检、试”检修标准程序、改进了“传输继电器跳动试验台”来提高检修效率,经她们巧手测试的30多种继电器在千余公里线路上稳定地运行,保障着列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