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与时间赛跑的“先遣队”

2015-06-11 16: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静

“吉虎应急抢险突击组”是集宁车辆段集宁运用车间一支“顶尖”团队。15年来突击队秉承“快、稳、准”的工作宗旨,完成应急抢险突发任务80余次,处理车辆抱闸、漏风、车钩互钩差超限等故障400余件,无一次延迟列车发车时间点。

自古以来集宁就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铁路线的“金三角”,自然集宁车辆段保障着以集宁为中心点放射出的5条集大、集二、集呼、集张、集通共500公里铁路线的货车安全运行。在干冷风大的冬季,车辆空气制动系统中阀体与阀盖间起密封作用的橡胶气温越冷越容易失效,凌晨零下三十摄氏度正是漏风故障频频发生的时间,这也是“先遣队”与时间赛跑的时候,气温低往往不止有一处漏风现象,有时刚刚补修好又继续漏风,由于各漏风处维修空间太小,他们只能徒手缠绕生料带,再用钳子半圈半圈紧固螺栓,手冻僵了赶快放在自己的肚子上暖暖再接着干。车钩超限同样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实际作业中,总是遇到17号车钩与13号车钩互联时车钩互差超限的问题,他们制定出17号车钩高于13号车钩时的钩差超限的处理方法、17号车钩高于13号车钩时的钩差超限的处理方法等方案,经现场使用后,安装方便快捷可靠,每次处理故障时间减少到5分钟左右。

这一次次出色完成任务,归功于这支7人队伍5475天的坚持上线路检车、实时修补常见故障应急预案,完善管内应急抢险线路图,谈到是什么让这只“尖子”队十五年如一日的对待工作时刻不放松,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火车头奖章“的队长张吉虎说“技术是我们在这只队伍生存的必须条件,我们很珍惜团队的情谊,一个都不愿意落下。”

(张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