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帮教筑造安全屏障

2015-06-11 16: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博左鹏飞

“工长,工电联合整治道岔具体指什么?”见习信号工左鹏飞向工长问到。

“工电联合整治道岔指工务和电务一起整治道岔的结合部,对道岔的整体状态和容易造成隐患的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修整治。”只见彭军锋耐心细致的说道。

彭军锋是宝鸡电务段陇县电务车间陇县信号工区工长,一名老党员、老工长。军人出身的他工作认真敬业,干事雷厉风行,总是乐于奉献,工作中经常发生他细心帮教他人的情景。

彭军锋所在工区现有职工11人,党员2人,担负着陇县站、娘娘庙站、史家铺站35台道岔转辙机、54个轨道电路区段、49架信号机的维修养护任务。面对工区管辖点多线长,维修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身为党员的工长彭军锋和副工长陈永平,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性和奉献精神,不畏困难、大胆管理,从党员带头模范引领入手,带动工区全员树立安全意识、增强业务技能、强化作业标准、推进规范管理,凝聚合力保安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两名党员工班长与职工结对子,各自负责帮教4名职工,另1名工区副工长由两人共同帮教,对职工全程跟班进行党员帮教工作,全面提升工区整体素质和能力。

春运期间,天寒地冻,工区职工在党员工班长的带头下,不畏严寒,在车流密集的春运大潮中奔波奉献,每天对3个站的信号设备逐台逐件巡视检查,确保春运信号设备安全平稳。

工区三个站大修施工时,正值暑夏酷热、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在党员模范的引领下,职工面对高温天气和艰巨任务,丝毫没有退缩。全员参与、全程盯控,每天奔波几十公里,忙碌在3个站之间,从机械室到室外“三大件”,小到设备外观和器材质量,大到图纸配线,逐一逐项分级检查把关,经常回到工区已是深夜,但没有一名职工喊过苦叫过累,因为党员工班长付出的更多,给职工树立了好的榜样。

工区开展党员帮教活动以来,不论应急抢险或故障处理,党员始终冲在最前,每一次作业的安全保障,都有党员验收把关的身影;每一名职工作业标准和业务技能的提升,都离不开党员帮教的辛苦付出。付出总有回报,陇县信号工区取得了2014年全年零责任故障的骄人成绩,党员帮教的辛苦努力,终于筑造起信号安全的屏障。(冯建博左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