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局加强设备整治提升抗洪能力

2015-06-11 08: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林祥云 林文彬)6月,南方全面进入主汛期。南宁铁路局以工务设备质量安全为重点,打出设备巡查、整治、验收组合拳,加强线桥设备质量整治,提升设备抗洪能力。

南宁局加强线路、桥梁设备巡查整治,组织干部职工分区段徒步检查路基、道床、钢轨等设备和隐患处所,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库管理,按轻重缓急安排整修,限期整改销号。他们配齐配强维修机械及工具,合理安排机班、工区、施工队劳力,高标准整治线桥设备病害。各线路机班重点对曲线、道岔、道口、站线进行综合维修。各线路工区重点对几何尺寸超限处所、伤损钢轨地段、零配件松动处所进行保养维修。各施工队重点进行换枕、清挖翻浆等工作。

为确保设备病害按期整治到位,南宁局组织干部包保、跟班、追踪检查,指导和监督病害整修工作,增强整治工作的计划性和针对性。他们加大设备病害整治验收考核力度,采劝包保检查、交叉验收”的方式,对各工区设备维修保养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综合验收,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维修质量不达标和验收把关不严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