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局扩大防洪隐患排查范围

2015-06-11 07: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6

(记者唐茹)6月初,陕西域内迎来大面积降雨天气。西安铁路局防洪人员上山下河走线路,扩大隐患排查整治范围,查找低概率、高风险防洪冷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这个局与地方气象台和水文部门联系,查清地方河道流向,综合分析研判沿线环境和流径变化可能对铁路安全造成的潜在风险。

西安局排查铁路干线周围环境,将邻近的建筑物纳入检查范围;联系非铁路房屋产权的单位,排查有可能向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排水和泄洪而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评估路堑上方的建筑物强度和抗洪能力。

在宝天、襄渝等干线,针对线路建设年代久远、设备老化、地质灾害多的实际,西安局防患于未然,分专题举行防洪应急演练,各单位、多工种协同配合,提高站区防洪应急处理能力。在重点站区,工务系统职教、安全、技术业务骨干与一线工人技师组成防洪教练组,送教到一线,面对面为职工讲解隐患排查、设备巡查、雨量监测等知识,手把手指导职工设备故障处置的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