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铁联运“美”了贺兰山

2015-06-11 07: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的内蒙古阿拉善盟贺兰山景区,百花争艳,山色秀美。4月以来,来贺兰山景区观光的游客逐渐增多,周末时甚至出现“爆棚”状态。

可在以前,由于交通的问题,贺兰山的游客量一直不理想。尤其是呼和浩特的旅客们,从银川转车后到达贺兰山已是0时以后。今年3月,呼和浩特铁路局增开乌海至呼和浩特市的K1687/1688次列车,运行时间较以前大大压缩,到达乌海的时间是17时。

乌海车务段紧抓这一机遇,萌生了打造呼和浩特至阿拉善盟周末两日游专线的念头。他们迅速成立营销攻关小组,针对乌海到阿拉善盟无列车通行,且公交车每日仅开行一趟的情况,制定出 “长途铁路运、短途公交包”的策略,使公交开行时间与K1687/1688次列车出发、到达乌海的时间实现无缝对接。同时,攻关小组与阿拉善盟旅游局、交通局多方协调,促成了旅游专线方案。

截至目前,前往阿拉善盟的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5%。每天夜幕降临时,大批游客围在帐篷外,聊天、烤肉、畅饮,欢声笑语和点点篝火中的贺兰山显得更加美丽。 赵娜 刘麟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