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增强安全纪律观

2015-06-10 08:1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梁俊生

近日,笔者所在单位开展了“有章可依、有章必依、遵章必严、违章必纠”的安全纪律观学习讨论活动,干部职工纷纷谈了各自的感想,认为在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过程中,需要严格遵章守纪,需要有强烈的安全纪律观。

简述之,“有章可依”是事先制定约束人们行为规范的规章制度,让干部职工的日常行为有个准则。“有章必依”是把写进手册、印成文件、挂在墙上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百分之百地去遵守执行,并要增强落实和执行的自觉性,最终达到让执行制度、落实标准成为习惯。“遵章必严”是有规章,就要严格认真、始终如一地执行,不然就是纸上谈兵,毫无意义。实践证明,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安全就有保障。“违章必纠”是任何无视或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特别是违反安全纪律的行为,都要及时得到纠正,只有这样安全生产才有保障。

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纪律观,不断强化安全纪律观念和规则意识,坚决铲除对安全制度的“变通”思想,工作中不论大事小事、何时何地,凡是安全纪律要求做到的,就坚决去做;凡是安全纪律所禁止的,就坚决不做,养成遵守安全纪律的良好习惯,让遵守安全纪律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换言之,遵章守纪,安全与共!加强纪律性,安全无不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