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防洪安全的“堤坝”

2015-06-10 08: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非

林非

连日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拉响了铁路运输安全防洪警报。为做好防洪防汛工作,鹰潭机务段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汛期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抓好风险管理,不断筑牢防洪安全的 “堤坝”,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南方持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暴雨对铁路线路造成不利影响。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该段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出乘大厅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天气情况,让机车乘务员能动态掌握值乘区段的天气变化,做到早预想、早防范、早准备。

该段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强化全段干部职工的防洪安全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防洪期间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通过出勤提醒、班前提示、班中互控等手段,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该段抽调骨干力量赶赴各公寓进行汛期行车安全宣传,加强机车进出库、调车转线等关键岗位的盯控。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结合机车文明质量整治活动,加强机车刮雨器、砂箱、撒砂管及外接插头等防雨防水处所的重点整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恶劣天气下运输生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