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局创新研发职工培训“电影院”

2015-06-10 08: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通讯

(记者唐茹通讯员杨安鸿)西安铁路局创新研发职工培训 “电影院”,职工们可以像看电影一样,根据自己岗位和专业特点选择相关培训影片。6月初,该局8个专业系统、3个公用系统已有176部培训影片上线。

这些影片融现代视听、人机互动技术于一体,以视频、文档、图片等方式提供多角度的专业培训和学习体验,特别是3D仿真技术虚拟化场景,能为职工提供亲临其境般的信息展示,就像观看3D电影一样。

职工培训 “电影院”以西安局培训资源库管理系统为平台,将培训课件、教材、试题库等文件以数据形式存储在数据库中,并将每部影片以订单式管理对号入座,提供资源检索、资源发布、资源审核、权限管理等多方面服务,以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趣味性受到干部职工广泛欢迎。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西安局开展“学规章、大练功、强管理、反两违”主题活动,不断提升职工技术业务素质。该局紧贴运输安全生产和职工岗位技能的需要,以应知应会、安全知识、技能标准、作业程序、 “四新”技术、新规章运用、应急处置等为主题,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制作了一系列专业技术影片。

自4月30日上线运行以来,西安局职工培训 “电影院”以该局颁布的企业标准为指导,紧贴各工种、各岗位职业技能培训规范,建设了标准化作业、应急处置和事故案例培训影片库。影片由职教处组织制作、上传、审定和发布,各业务处负责审核本系统影片内容。

在具体实践中,西安局根据铁路技术的更新和调整,利用职工培训 “电影院”的资源使用率统计分析等功能分离过期资源,保证了资源准确性;还通过开展职教技能竞赛、影片制作评比等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提高全局职工培训专兼职人员技术水平。该局计划在2年时间内,自主编写主要行车工种培训教材90册,并不断丰富片源,制作上线更多的新影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