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勤”拓宽节支降耗新路子

2015-06-10 07: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原铁道报消息 三晋货物快运列车开行以来,朔州工务段发放的日常生产料具由汽车运输改为三晋货物快运列车运输,既规避了汽车运输中的交通安全风险,又降低了耗油成本。截至4月底,该段减少了用于领料的开支21560元。

该段材料科杨帆依托三晋货物快运列车,创建了 “三勤”严细管理工作法,拓宽了节支降耗新路子。

学习勤。不管有多忙,工作之余,杨帆总要仔细浏览太原铁路局网页,认真阅读关于三晋货物快运列车的文件、通知、通报等,细心学习,总结经验;向兄弟单位学习优秀工作方法,取长补短,再结合自身单位的特点潜心研究,创建自己单位特有的货运管理模式,并制定 《三晋货物快运营销管理办法及网格化营销细化措施 (试行)》;休息时,用互联网学习路外成功物流企业的管理、营销方式,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管理模式。

嘴勤。三晋货物快运列车刚开行之时,有些车间、科室不是很愿意配合,认为填单子、取单子相对繁琐。杨帆得知后,亲自下到车间,对填票、发货、打票等过程进行详细解答,并给车间列出三晋货物快运列车节支降耗的数据。车间负责人听后都竖起了大拇指,认识到三晋货物快运列车带给他们更高的工作效率。

腿勤。杨帆发放、验收货物时,坚持亲力亲为。针对路料种类杂、型号多、物件重等容易导致发货时把同类不同型号的路料发错的实际,杨帆亲自督办,做到准确发放路料。工作之余,杨帆还积极联系路外市场,揽回两单路外货源并创收。

韩家岭车间主任秦润说: “三晋货物快运列车让节支降耗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数字。”杨帆通过创建 “三勤”严细管理工作法,改变了个别车间、科室对三晋货物快运列车的陈旧看法,提高了工作效率,每月比过去节约人工约90%,节约汽油约70%,节约其他成本约40%,形成了节支降耗的良性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