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握时机 发起“夏季攻势”

2015-06-09 08: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旭东

张旭东

集宁工务段组织干部职工更换伤损钢轨。 张旭东 摄

集宁工务段结合管内线桥设备实际,紧紧抓住线桥设备维修的黄金季节,从狠抓设备基储提高作业标准、完善维修方法入手,大力推行集中修、单元修、机械修和专业修组织模式,以加强设备基础整治、提高设备质量为攻坚目标,集中人力物力,启动夏季线桥设备维修工作,从源头上整治设备病害,保持线路设备质量稳定,为确保运输安全打下坚实基矗

统筹安排合理制订设备维修计划

这个段组织干部职工对管内线路、桥隧、道岔设备实施1米不落的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小半径曲线、长大坡道、长大隧道、道岔前后等处所,摸清设备底数,为科学合理编制夏季维修计划打下基矗针对管内线桥设备实际情况,他们确定了9个维修整治项点,逐项整治、逐项销号,撤除全部接头超厚垫板,将薄胶垫换为大胶垫后进行全面捣固,确保线路几何尺寸达标;以车间为单位成立曲线拨道组,全面拨正曲线方向、直线方向;对道床翻浆冒泥处所进行彻底整治;及时更换正线接头及其他地段的连续失效轨枕;矫直硬弯钢轨、打磨钢轨肥边,综合整治接头病害;调整轨缝,整修、更换和补充轨道加强设备;整修、更换和补充联结零件,并有计划地涂油;疏通排水设备,清除道床杂草;整理、补充和刷新各种线路标志、标记,整修道口及排水设备,做到干一公里达标一公里。

精品引路全面提升设备维修质量

这个段在夏季维修工作中坚持精品引路、立标打样的工作思路,以卓资东线路车间、兴和线路车间为创优标杆,突出精检细修,对设备病害从源头上进行综合整治,带动维修工作上台阶。他们以3个线路车间为单元,分批次集中组织工班长及后备工班长参加维修培训班,通过现场观摩、实战教学、现场互动等形式,带动全段线路维修工作稳步提高。他们要求每个线路车间确定10公里样板线路,做到轨枕无失效,道床无翻浆,轨肩差达标,轨道几何尺寸达标,联结零件无缺少松动,线路外观成型,标志齐全、清晰,轨肩平整无杂草;确定1个优质站场,保证站场内岔区及前后线路长平、长直,对站内曲线及岔后附带曲线进行集中整治,确保站场及峰下设备技术状态良好。他们通过开展示范创优区段和站场创建活动推动全段夏季维修工作。

严密组织全程包保夯实设备基础

这个段切实发挥包保干部在夏季维修工作中的检查指导和包保监控作用。针对管内小机群捣固、人工清筛等繁重施工任务,段长于寿胜、党委书记杨录率先垂范,每天深入施工一线,对施工全过程进行检查监督,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包保区域进行跟班包保。同时,他们不断完善干部跟班包保制度,组织专业干部对各项施工进行全过程、全范围的检查监控。在检查监控过程中,包保干部严格按规定对责任包保区段进行检查指导,落实包保责任,深入施工现场,盯住安全关键,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夏季维修攻坚目标期到必成。为动态考核干部包保履责情况,这个段抽调纪委等科室人员组成干部作风考核组,对干部履责情况实行动态考核,随时抽查干部包保情况,加大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对有关责任人员按规定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