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局“把脉问诊”信号设备“季节伤”

2015-06-09 07: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特约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马腾 李芮)连日来,郑州铁路局以强化监测、加强分析、重点整治为工作主线,运用微机监测系统为信号设备 “把脉问诊”,严防信号设备 “季节伤”,确保设备安全度汛。

这个局由电务处牵头,加大设备微机监测调看力度,重点检查高铁设备、正线区段的轨道电压、电缆绝缘等设备,详细记录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并将其分类汇总,纳入专项问题库,全面掌控设备动态。郑州通信段总结归纳出15类33项惯性违章、违纪事项,采取周梳理、旬公示、月分析形式,对违章行为进行剖析,抓好问题整改。

这个局严格执行局、段、车间、班组四级分析制度,每日对微机调看情况进行分析,定期汇总管内微机监测情况,对变化异常或指标接近临界状态的设备及时调查并采取措施。他们针对典型疑难问题,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召开专题分析会,总结设备技术指标动态规律,确保设备运用安全。

与此同时,这个局加大问题落实力度,对发现的一般问题立即处理,对典型疑难问题下发督办,限期定责整改,专人追踪复查,对问题逐个销号。针对季节性故障,他们与车务部门联合开展分路不良区段专项整治,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责任人进行连挂考核,并纳入干部管理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