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模式生产“高铁救护车”

2015-06-09 07: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富建强

本报特约通讯员 富建强 梁 靖

5月26日上午,时速160公里的JDZ-160接触网检修作业车在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试制成功。这是技术先进、运行速度快、功能综合、用途广泛的快速接触网综合作业车和检修、抢险用车辆,被誉为“高铁救护车”。

近年来,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不断增加,但与高速铁路接触网检修、维护、抢修相匹配的专业设备相对缺乏。所以,接触网检修作业车此前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为急需培育和发展的轨道交通装备。

JDZ-160接触网检修作业车是昆明中铁和奥地利普拉赛·陶伊尔公司采用双方样机同步制造模式联合设计生产的新产品。JDZ-160接触网检修作业车的制造不仅开创了新的合作模式,而且使产品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重大转变。

“与昆明中铁的多次成功合作证明,我们在中国找到了一个最合适的合作伙伴。”普拉赛·陶伊尔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克斯·陶伊尔表示,JDZ-160接触网检修作业车速度很快,意味着该设备能快速赶到现场,快速排除故障,保证接触网的高可靠性以及整个路网的高可靠性。他希望将来还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为中国铁路的发展,为中国铁路的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做出应有的贡献。

昆明中铁董事长、总经理任延军说: “当前,国家积极实施高速铁路‘走出去’和 ‘一带一路’战略,大型养路机械行业面临着全新的历史机遇。昆明中铁将紧紧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突出创新驱动,不断开拓新市场和新领域,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