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块危石都有一个“故事”

2015-06-08 07: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斌)从

(通讯员李斌)从5月5日起,达州工务段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搜山扫危活动,全面排查管内危岩孤石,综合分析危石状态,提出整治计划,及时更新危石台账、消除安全隐患。

该段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桥隧技术科人员、各桥路车间干部为组员的专项检查小组。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该段要求每次搜山扫危必须保证有一名干部到现场全程跟班。他们对检查中发现易溜、易塌、易滚落等状态不稳定的石头,立即请点消除;对处理难度大、工作量大的危石纳入工程整治计划,逐步消除隐患。

为便于下一步拟定危石整治计划,该段要求在搜山扫危中,职工要对每一处危石的现有状态、检查情况、整治方案等进行详细描述和记录,并由检查人员在上面签字备查,使每一块危石都有一个 “故事”。

截至5月底,该段共检查山头43座,边坡245个,共检查出Ⅰ类危石19处,Ⅱ类危石150处,Ⅲ类危石118处,打刷危石10处、294立方米,支撑1处、25立方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