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局技能竞赛比出职工高水平

2015-06-05 09:2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6月2日上午,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湖北省第五届铁道行业暨武汉铁路局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拉开帷幕。来自武汉局车、机、工、电、辆五大系统12个工种的5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为省级一类大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分设车站值班员、调车长、动车组司机、电力机车司机、接触网工、电力线路工、桥隧工、轨道车司机、信号工、通信工、动车组机械师、货车检车员12个竞赛工种。根据工种比赛项目不同,此次竞赛预赛时间为2015年3月至9月,决赛时间为2015年6月至10月。届时,大赛将按工种决出名次。大赛组委会对获奖选手分别颁发荣誉证书,除给予奖金奖励外,将根据成绩不同给予表彰和技能等级晋升。决赛每个工种前3名选手还将获得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适应中国铁路现代化发展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发展要求,武汉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积极举措。此次职业技能竞赛结合该局当前正在开展的 “学技术、练技能、大比武”活动,激发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成才的热情,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营造了铁道行业职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