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客运堵漏保收工作成效明显上周同比增收90%

2015-06-04 09: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连日来,路局从源头上严格客运堵漏保收工作,加大到站旅客补票、携带品超重和行包到达堵漏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拓展客运增收空间,取得了较好成效。5月25日至31日,全局堵漏收入达27.8万元,同比增收90%。

今年以来,面对完成全年运输收入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局客运部门牢固树立“运输收入是生存基幢的理念,积极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开展堵漏保收,抓住每一次增收机会,抓好每一份堵漏收入。

加强组织领导。局属站段加强宣传,进一步细化堵漏保收措施,并组织抓好现场落实。明确参与人员,动员站段业务科室和车站(车间)干部积极参与现场堵漏保收工作,调剂保安人员在车站客运工作人员带领下从事出站口查堵及维序工作、落实出站验票制度,积极协调站车人员安排和各岗位间配合,建立健全激励考核机制,检查堵漏保收工作开展情况。

补强设备设施。各相关单位在出站口补票区域配备电子称、保险柜、到达补票系统等设备设施,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票据、现金安全。同时,组织人员对出站口到补区域视频监控系统及巡视仪进行检查,确保状态良好。

严格作业标准。各站涉及的到补收费严格由车站客运人员操作,各站出站口办理到补手续作业时在监控范围内操作,没有视频监控的车站在办理补票时开启巡视仪。出站口设有到补系统的车站利用系统开展查堵工作,未设到补系统或到补系统使用不方便的车站利用定额票据办理补票手续,并按规定加盖站名章、日期戳,按实收金额为旅客出具定额票,确保作业人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

严格兑现奖惩。路局加大奖惩力度,将堵漏保收工作与平时工作业绩挂钩考核。对行动迅速、完成堵漏较好的站段,路局及时给予表扬并兑现奖励;对未按要求开展堵漏工作、任务完成较差的站段,路局纳入综合评价并督促整改。在工作中,各站段层层传递压力,切实提高现场堵漏保收成效,重点对堵漏保收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将堵漏保收工作纳入干部量化检查考核范围,及时兑现对积极参与查堵工作的客运职工、保安的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