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多措并举提高春鉴质量

2015-06-03 16: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范荣华

近期,为了提高机车质量水平,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开展的机车春鉴活动中,坚持“早摸底、深整治、强卡控、严把关”四项措施,全面围歼安全质量隐患,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一是早摸底,细化整修方案。在机车小辅修鉴定前,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技术、运用管理人员利用机车入库整备时间对11台SS4改型电力机车、2台神华号交流机车以及7台东风型内燃机车进行质量摸底,认真梳理各类“疑难杂症”,掌握机车质量现状,以便“对症下药”,制定行之有效的整修方案,提高春鉴质量。

二是深整治,突出检修重点。在此次春鉴活动中,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机车小辅修范围的基础上,重点对机车走行部的轮对状态、各销、螺母、安全绳等进行检查;对机车的防雨性能进行普查,尤其是车顶大盖密封条状态、内外重联插座、辅助入库插座等;对机车的空调、电风扇等送凉设备进行检修。

三是强卡控,消除“惯性”病害。在机车春鉴过程中,朔黄铁路运输处各部门按照职责划分,通过巡检、抽检、定检的方式对重要部件的检修质量进行检查,强化过程质量的卡控,杜绝漏检漏修的发生,重点对“跑、冒、滴、漏、松、脱、虚、短”等惯性故障进行整治,从根本上保证春鉴质量。

四是严把关,坚持验收标准。每台机车春鉴完毕后,首先由检修各工班长在库内对检修作业项目进行全面复检;机车出库后,由检修作业人员进行制动机试验、高压试验;试验正常后,由验收员进行全面验收;最后由乘务员接车进行机能试验。通过四重验收,确保机车春鉴质量,杜绝机车“带脖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