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因为有你更精彩

2015-05-30 10:3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都供电段何莉之女 八年级

贺芷馨

炎炎夏日,我在楼下的池塘里,第一次见到了你。你在炎热的天气中仿佛一道沉默的风景,而我只是一位路人。我每日从那儿经过,你总是亭亭玉立,在池中恬静地微笑。

我的生活像是一只打开的潘多拉魔盒,每天不懈地奋斗,却时常不尽如人意,时不时还会被恶狠狠地批评。而你的生活,只需要晒好太阳开出最美丽的花,舒适而又惬意。

也许就是每天匆匆一瞥后,我开始有些羡慕你了,羡慕你的恬静、惬意。可生活不会总是晴天,暴风雨总是要来的。

那场暴风雨对你来说是一场灾难。美丽的花瓣被粗暴地蹂躏,翡翠般的碧叶四处漂流,你的笑容渐渐变淡。而我正天天沉浸在学习的海洋里,顾不上去看你。我想你或许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

那天我抱着好奇的态度,撑着伞来找你了。烦闷的夏天里,我竟然再次遇见了你。

你仍然像一道沉默如斯的风景,静静地盛开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依旧笑魇浅然,美丽依旧,而我只是一个路人。

我开始仔细地打量你,你翠绿的叶子像小小的羽翼,凌乱不堪却仍未折断。你倾斜的身体,支撑着一簇灿烂,却仍旧在绽放。

我震惊了,惊讶于你仍然绽放的微笑。我突然明白:即使只是一抹浅浅的笑容,却足够支撑一个夏天。

于是我开始学习你,像你一样微笑着面对生活。

秋风萧瑟,残荷擎雨,没有折损你那缕骄傲之魂。淡淡静荷,莞尔如初,那一份恬淡与豁达深深触动了我的心弦。

这个世界因为有你而更加精彩!

(成都供电段何莉之女 八年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