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拍砖行动”在身边

2015-05-29 21: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强)

(通讯员王志强)近日,在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中,郑州通信段动员干部职工将看到的、接触到的各种浪费现象通过手机、相机等各种方式记录下来。通过对照片的分析和讨论,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节约习惯;同时,通过对浪费现象的公示和“拍砖”,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该段一线职工积极响应,先后有15个车间的职工报送了533张照片、17幅漫画、21篇文章,反映出工作生活中存在大量的浪费现象。该段将所有报送的照片进行对比、筛癣统计和分析,最后归纳出浪费现象的几种突出表现,并有针对性地对这些常见的浪费行为开展了 “拍砖行动”。

他们组织全段专兼职司机开展了节油竞赛活动,并鼓励职工拼车外出作业;3个无线通信车间开展了 “坏旧元器件DIY组新行动”;10个通信车间大力推行 “光进铜推”战略施工部署;2个高铁通信车间则结合高铁通信设备维护实际,开展了节能小改小革、技术攻关等活动。

为确保 “拍砖行动”取得实效,该段还组织有关部门定期对节能降耗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各项节支降耗措施有效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