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出击破解“订单”难题

2015-05-29 21: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崇辉

(通讯员李崇辉 )2015年,武昌南机务段机车中修 “订单”巨幅 “震荡”。电力机车由2014年的20余台剧增至59台,内燃机车则从81台大幅下降为不足30台。电力机车检修人员匮乏、设备老化、供应不足成为摆在487名检修干部职工面前的难题。他们不等不靠、迅速反应,为即将到来的暑运攻坚战抢占先机。

该段重新调配生产人员,将12名35岁以下生产骨干先后补充到走行、制动、电气等关键作业岗位,6名大学毕业生干部迅速支援到电力机车检修岗位上,5名新分配来的职工走上电力机车检修实习岗位。与此同时,该段各个车间制定了详细的培训 “套餐”,由23名技师、高级技师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新调配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强化培训,确保新生力量迅速发挥作用。

在此基础上,该段检修车间对所有生产设施进行了全面体检,逐一消除设备病害;加快库房改造施工进度,督促生产厂家将配套工装设备提前安装到位,调试运行,为安全生产提供设备保障;细化检修配件供应方案,规定小额配件采购日计划、大额配件周计划实时更新,动态追踪直至送达生产岗位,委外修重大配件和紧急生产任务由段领导亲自督办。

截至目前,该段检修车间累计完成电力机车中修17台,完成全年计划的2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