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皖赣项目部“青年讲习堂”开讲啦

2015-05-29 18:4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玄玄

5月28日,下午3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皖赣项目部“青年讲习堂”在项目部会议室正式开讲。

开讲前,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首先做了动员讲话。王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讲习堂”活动是集团公司团委和公司团委大力推行的一项活动,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好团委的这一重要活动。王书记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听讲、认真学习、做好课堂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听课的同时,认真领会、认真记录,才会有更加深刻的领悟。

今天的第一讲由皖赣项目部团支部书记主讲,主要内容为如何写好工程建设稿件。为更好更全面地讲好这第一课,主讲人在讲课之前,首先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两个文件,一是关于转发集团公司《关于开展“青年讲习堂”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电气化蓉团〔2015〕5号);二是关于印发《成都分公司宣传报道考核奖惩办法(暂行)》的通知(电气化蓉党宣〔2014〕7号)。两个文件的学习,便于大家对于“青年讲习堂”活动以及宣传工作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对于如何写好工程建设稿件部分,主讲人在讲课中强调,对于工程稿件可以多视角写作,不必拘泥于形式;稿件一定要做到主题鲜明、一目了然;对于人物写作,一定要生动形象,真实感人,容易引起读者共鸣;一定要积极挖掘身边的新闻点,多投稿、广投稿,一稿多用、一稿多投;通讯报道贵在及时,要做到“精”、“准”、“快”,及时宣传,积极投稿;投稿时一定要注意一些格式和字体要求,稿件要做到“内外有别”;对于宣传工作来说,人人都是一名通讯员,只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广泛参与,才能将项目部的宣传工作做好做优。

据悉,“青年讲习堂”活动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团委在全集团公司内大力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更好地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企业,以实现集团公司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电气化行业领军企业的目标。(张玄玄)

“青年讲习堂”开讲第一课,李学春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