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防汛时刻准备着

2015-05-26 14: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德宇

近日,内蒙古集通铁路工务机械段“以雨为令”、科学谋划,狠抓防洪知识培训、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及时强化现场施工管理,确保汛期各项施工安全有序。

该段按照集团公司防洪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修订完善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定期对防洪机械设备、料具进行检查,确保设备状态良好。严格执行干部包保制度,强化对环节管理干部的技术培训,提升临险指挥决策能力和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在各施工点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培训,强化《工务机械段防洪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理论学习及非正常情况行车、工作装置不提升、线路紧急抢修等实作培训。通过应急培训,使干部职工熟练掌握救援作业程序和应急处理措施、增强防洪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建设分工明确、技术过硬、迅速到位的安全队伍为防洪搭建一道强有力安全屏障。

同时,该段详细掌握重点防洪地段信息,重点加强雨中、雨后对施工地段线路桥梁设备的检查,及时整治水害隐患处所。发生险情时,坚决贯彻“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及时报告,果断停车,严禁车辆冒进。做到“以雨为令”,迅速行动,并及时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确保汛期施工线路质量安全高效。(刘德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