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容是生命中的启明星

2015-05-18 18:5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英姿

古丽再热•阿不拉兴,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北京二队一名美丽的哈萨克族姑娘。长长的睫毛,俊俏的脸蛋儿,甜美的笑容,这位哈萨克族姑娘总是给人留下难忘的第一印象。2014年,毕业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她在父母的建议下选择了乌鲁木齐客运段,成为了北京二队的一名列车员。人们常说:“善良是一种最昂贵的化妆品”,古丽再热的美丽不是因为她的外貌而是源于她具备了善良的本质。工作中,曾经有位小朋友旅客乘坐古丽再热执乘的列车时,突发感冒,小家伙因高烧原因对饭菜没有胃口只想吃些水果,古丽再热知道后,就将自己带的各种水果都送给了孩子的家长。虽然只是一些普通的水果,但是古丽再热善良的行为却让乘坐列车的旅客有一种暖暖的感动。和古丽再热工作过的姐妹们都知道,认真负责是对她最贴切的写照。古丽再热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常常让班组的同事着实佩服。打扫卫生时,她从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到站前总是将卫生清洁到底;和同事交接班时,她总是认真核对每个铺位,对车厢内所有重点旅客她总能做到心中有数;并主动询问接班时的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服务旅客时,面对旅客的问询,她总是对答如流,丝毫没有任何差错,这源于她平时业务扎实的基本功。 对于每一位刚来到“西域巾帼号”的新工来说,车队“真诚、包容、细致、更优”的服务理念是每一位新工的必培项目。发生在古丽再热身上的一个真实的故事,让“西域巾帼号”的每一位列车员又一次重新理解了“包容”一词的深刻含义。5月11日,列车运行在间,古丽再热像往常一样在车厢内进行着站前作业卫生,正当她消毒卫生间时,一名大概30岁左右的女性旅客突然冲过来朝古丽再热的脸上就是一巴掌,根据经验的判断,古丽再热知道自己可能遇到了异态旅客,此时的她并没有气愤、慌乱,也未与旅客发生口角,而是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了列车长,列车长了解情况后,按照工作程序和乘警将此事进行了处理。随后,古丽再热依然平静的继续在车厢里工作着……事后,当为她打抱不平的同事问她为什么不与旅客争辩时,她说:“包容,是北京二队对我们服务旅客的要求,工作中意外、委屈的事情常有发生,如果我们没有一颗包容的心,只会让事情朝更复杂的方向发展,我们是一个团队,凡事应以大局为重。”客运工作相对其它工作来说,比较繁琐、辛苦甚至有时还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和委屈,但是这一次次的磨练终将会让自己获得能力的提升,羽化成蝶。诺贝尔说过:“生命,那就是自然付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没有经过雕琢的宝石是绽放不出其应有的光彩的。所以,我们不能因一时的迷茫而愧对自己的青春年华,就让我们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一路向前,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