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开展标准化作业活动

2015-05-14 09: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皓 张治国

5月份以来,洛阳电务段扎实深入开展以“反违章作业、反违章指挥”为主题的安全专项活动,进一步遏止生产违章行为,净化安全生产环境。

该段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结合生产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了2大类15项重点检查整治内容,并一一明确整改标准、要求、期限、责任人等内容,促使活动开展规范有序。

他们通过包保检查、专题动员、环境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反违章宣传力度,组织干部职工重温各类事故案例,签定岗位安全生产承诺书等,进一步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该段结合当前防汛排查、宁西二线施工等重点工作,以包保干部为主体,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跟表作业、巡回检查、突击抽查、添乘查看等方式,对现场生产作业活动,全方位查处天窗点外作业、违章处理故障等典型违章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该段按照“件件不漏、深度分析、有责必究、惩前毙后”的原则,召开专题或扩大分析会,找准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同时,对责任车间、工区和责任人严肃考核,切实纠正违章行为,促使干部职工养成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标准事的良好习惯。

活动开展以来,全段已发现处理各类违章行为10余起,处理干部职工20余人,进一步控制了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