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张唐铁路多管齐下确保抢工期时段的安全管理

2015-05-13 13: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入夏以来,十四局集团五公司张唐铁路ZTSG—7标段,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抢工期大干热潮随着暑季的升温而升温,施工现场诸多程序交叉作业、齐头并进,呈现出两头夹击、中间接应的大干态势。针对11月15日开通运营、制、架梁和铺轨工程受前期外界因素影响滞后严重、剩余工程量超出平时工程量的几倍多,而后门工期关闭突然提速造成的抢工期安全隐患较多的现实,项目部抓住抢工期大干有力时机,不断将制梁、架梁、铺轨、运梁、上砟等交叉、立体等同时作业的安全防护提上日程,做到了抢工期时段的安全有备无患。

这个项目部目前运输机车、提梁机、龙门吊 、架桥机、铺轨机、老K车、平车车及工程用车近百台(辆),施工人员达1500多人,点多、线长、面窄已成为制约工程进展和安全隐患的关键,为确保安全至始至终处于受控状态,项目部主管领导和班子成员注重平时的安全软、硬件投入以外,全力支持和配合安全长开展卓有成效的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奖罚措施和落实盯控,始终将安全言之于行,行之必果。安全长和安质部配备专车沿途重点地段进行蹲点、排除,及时破解安全中出现的问题,针对施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苗头,除进行专题说服、教育和罚款外,建立安全隐患曝光档案,对多次出现安全隐患人员进行出名,不再启用。由于项目部对施工安全时刻处于高压地带,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该项目部自今年初大干以来,机械和人员安全处于受控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