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做好节支降耗工作————关掉损耗“水龙头”,增设节支“过滤网”

2015-05-11 10: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鸟

面对全局紧张的经营局势,包头供电段狠抓水电经营管理工作,向创新要效益,用管理减成本。一是规范基础管理。明确标准,细化流程,优化完善水电经营业务管理制度19项。全面规范抄表卡片原始资料的填写,做到抄表信息真实完整,消灭因不规范抄收带来的损失行为。加强水电收费微机管理,减少人情水电、少抄、漏抄现象发生。二是规范经营行为。组织水电车间和收费班组全面梳理大用户信息,严格界定用电、用水单位性质,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应收尽收。严格与供电局和供水公司签订供用水电合同,杜绝不合理费用支出。将直接减少50余万元的购电成本损失。积极督办智能卡式水电表的更新换装,彻底消灭无表户,提高水电费回收率,每月电费平均多回收10%,水费多回收13%。三是加强水电监察。对水电损失率较大的片区,组织人员进行重点排查,严厉惩处私拉乱接、窃水窃电行为,并对其采取长远有效措施,减少水电量的流失,预计堵漏保收可回收成本16余万元。同时,加强对自用水自用电实抄情况进行检查,对超指标车间严格考核,提高全员节约用水用电意识,全员节支降耗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