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城建公司西安动车段项目“诚信敬业道德讲堂”开讲

2015-05-08 18: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辰晨

5月7日,中铁一局城建公司西安动车段项目“诚信敬业道德讲堂”正式开讲,项目部40余名员工到课听讲。

项目经理做开课仪式讲话,为大家讲述开办道德讲堂的意义及道德理念的重要性。随后大家集体歌唱了《公民道德歌》,并观看了典型事迹短片《共产党人》(人物篇窦铁成工人教授),从短篇中大家领略到党的十八大代表、劳动模范窦铁成是如何工作和生活的,感受他的工作精神和敬业态度。

在“诵经典”环节,课堂以幻灯片的形式讲述了《道德经》,向大家阐释了何为道德,“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利益与道德的关系及人的真正价值体现等丰富的道德内容,引发众人思考。

在“发善心”环节,项目副总工程师、工会主席王同喜从人要以德立身、以自律为前提,加强技术和业务能力,服务生产,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方面谈了自身对于职业道德的体会,带领大家品悟道德力量。

最后,项目经理为项目部员工发放中华美德书籍《弟子规》,并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主席事迹和他在艰苦年代振兴民族的努力态度,激励项目部年轻人要好好学习道德书籍和专业知识,多抽出时间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素养和业务水平,每天以“九问”来审视自身,为项目和企业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贡献。(通讯员:李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