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拧紧调车作业“安全阀”

2015-05-06 09: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晓妮

韦晓妮

近日,针对调车安全这个机务工作的难点,柳州机务段以整治调车违章为重点,采取全方位、多角度卡控措施,全力确保调车作业有序可控。

该段开展深层次调研,成立以中层干部为主体的检查组,制定推进计划,明确量化标准,逐线、逐场交叉排查作业标准、人员素质、站场设备、计划传达等方面的隐患,掌握调车安全现状;对柳南客专所有涉及进出库作业的信号机、道岔,采用设 “检”字牌、遮挡信号等方式,拉网式考察机车乘务员?望彻底程度,并在每日交班会上通报;将排查收集到的隐患分门别类纳入问题库,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制定具体应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闭环管理。

该段立足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开展调车事故案例警示和当前安全形势教育;对照调车及单机作业相关要求,督促机车乘务员以信号、指令、进路确认为重点,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化,落实联控制度;针对信号调车薄弱环节加强培训,确保人人过关,并及时通报预防事故和“两违”问题情况,加大奖优罚劣力度。

该段落实多关卡防控措施,卡控特殊作业场景,分线路、分站场编制调车作业指导书和风险提示卡,发放至机车乘务员,确保人手一份;要求干部重点卡控出退勤、机车出入库、作业交接班等关键环节和后半晌、后半夜、后半段等关键时段;指定专人负责分析调车监控系统、录音笔等行车安全装备收集的数据,及时发现安全事故苗头,进而确定应对策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