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集团郑机项目部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2015-04-30 15:0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王艳玲 王少波 孙进修

4月28日晚上8时,郑州航空港区郑机城际铁路施工现场,绚丽的烟花腾空而起,装点璀璨的夜空,向南来北往的人们报告喜悦的消息。

经过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建设者近三年的辛勤努力,郑机城际铁路Ⅱ标箱梁架梁任务全部完成,至此管段内自北向南全线贯通,标志着郑机城际铁路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为即将开始的铺轨作业打下坚实基础。十五局集团公司郑机指挥部指挥长李红星、党委书记马振民等领导来到现场,与全体员工共同欢度这一胜利时刻。

郑机Ⅱ标506孔箱梁架设任务由六公司郑机项目部承担,其中双线箱梁409孔,单线箱梁97孔。在集团公司郑机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项目部相继投入一台HS900B架桥机和一台DF550架桥机,组建2支架梁作业团队,加强施工生产组织,于2013年9月30日架设第一孔双线箱梁,2014年8月29日架设第一孔单线箱梁。在架梁过程中,六公司建设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和“铺架劲旅”的专业优势,一丝不苟抓好安全、质量管理,精益求精做好进度、成本管控,特别是把好安全三关即“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关、安全检查和标准化作业关、设备保养和检查维修关”,连续575天架梁工作保持安全、平稳、可控状态,多次完成集团公司郑机指挥部下达的劳动竞赛节点目标并受到表彰奖励。

架梁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集团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兄弟单位的密切配合。自进场以来,集团公司郑机指挥部积极协调好管段内各参建单位的施工生产,在确保架梁通道畅通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架梁工作的顺利完成,是集团公司郑机城际铁路全体参建人员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三载砥砺,踏平坎坷成大道;一朝欢庆,漫天礼花报佳音。”晚上8点钟,架梁队的员工走下爬梯,他们还没有吃晚饭。据项目部主管架梁的副经理马俊勇介绍,自京沪以来,这是他们这支团队架设的第1818孔箱梁,自始至终,不辱使命。尽管夜色已深,大家全无睡意,纷纷在QQ群、微信分享绽放的烟花和胜利的消息。胜利在传递,信心和勇气在传递,预示着郑机城际铁路建成通车的目标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