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技利器为道口安全上保险

2015-04-28 09: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通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林祥云 缪建伟) “小吴,你用ipad看什么呢?” “我正在看湘桂线523公里262米处道口的接车情况。”4月17日中午,柳州工务段道口监控分析员吴葵倩一边在食堂吃饭,一边用电脑监控道口交通流量和道口工作业情况。

近年来,该段与南宁铁路局科研所合作研发了道口视频远程监控系统,并逐步在全段范围内推广使用。运用该系统,管理人员不仅可以通过电脑随时随地监控道口交通流量,还能对道口工作业情况进行实时远程指导。

以往,管理人员只能通过徒步检查的方式检查道口,检查覆盖率低、周期长;道口遇到突发事件,只有赶到现场才能全面了解情况,进而制订处理方案。如今,他们在道口视频远程监控系统这一 “千里眼”的帮助下,不但解决了道口安全检查难、监控难的问题,而且有效提高了突发事件处理效率。通过调阅道口视频远程监控系统的历史记录,管理人员还可以分析、统计、核实道口包保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有效杜绝了干部弄虚作假、不作为问题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柳州工务段自2013年起,已陆续为管内19个车流、人流密集的重点道口安装了视频远程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了道口工标准化作业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道口安全上了一道保险。该系统使用以来,道口工违章现象大幅减少,管理人员通过远程指导的方式,帮助道口工迅速排除险情23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