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首创项目党委书记“一表观尽”法

2015-04-28 09: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本报青岛讯(通讯员 白永伦)日前,青岛工程公司创新项目党建管理“一表观尽”新方法,旨在做实“齐鲁先锋”党建品牌,把项目党委书记工作轨迹数据化、模板化。

“一表观尽”是青岛公司根据项目管理精细化精神和中铁二局《项目党建标准化手册》、《项目部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等要求,从务实党建出发,确立“抓项目党建书记是关键”工作思路,建立的项目书记工作轨迹管理模型。模型把项目书记的工作归类为主持/参加项目部会议、与班子成员沟通、走访作业队伍和外协员工等10项内容,由本人填写,自动生成当月、当年的基本工作数据。主持/参加了多少次项目部会

议,与多少名班子成员进行谈心沟通等工作轨迹一目了然,项目党委书记的当月、当年工作均全面记载。同时,“一表观尽”与项目综合办公室管理的《工程项目党建综合管理记录册》等党建内业资料,与党群协理员和外协队伍指导员的报告资料、本人工作记录册相关联,便于工作追溯。

项目党委书记工作轨迹数据化,对项目书记该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等环节有了更直观的记录,所建立的工作数据库成为强化和改进某项工作的小助手。

据悉,青岛公司党委自4月份起,已在5个项目部推行这种自动统计、分析项目党委书记日常工作的电子表格模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