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平台助力企业文化建设

2015-04-22 09: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线上料车间回火炉废气净化机成功了。”4月12日上午,榆次工务器材厂微信公众平台上,线上料车间主任阚晓峰高兴地说。

榆次工务器材厂线上料车间弹条生产线于2014年9月建立,最后一道工序是井式炉回火热处理,回火炉就安装在车间内。热处理工作状态时产生的废气弥漫于整个车间,烟雾缭绕,影响了工作环境,把车间主任阚晓峰急得直挠头。他们想过很多办法,但都不太理想。正在这时,该厂党委办公室建立了微平台,于是,阚晓峰想到了在微平台上寻建议、找高招。有人说“做一个机械过滤器”,有人说 “要通过冷却凝固器”……大家集思广益,最后成功绘制了一幅方案图:废气—机械过滤器—冷凝器—废气净化机组—高空排放。经过多次试验和修改,他们终于将一套回火炉废气净化机成功安装在回火炉上,从那以后,线上料车间再也见不到烟雾缭绕的景象了。

榆次工务器材厂微平台开通半年多了,微信内容有反映职工文化生活的,有宣传上级及厂里重要事项的,有学习了解规章制度的。职工可以在微平台上提出 “微建议”“微感言”“微愿望”,或者上传学标落标 “微视频”、讲述安全生产“微故事”。微平台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宝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