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大板工务段 修旧利废,为维修成本管理减肥瘦身

2015-04-21 12:2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建国

“安装了模具,接头扣板加工的速度快多了,直接切割就行,再也不怕切歪了,今天我加工了160块,比昨天多完成了60块。”大板工务段综合修配车间张连俊在完成一天加工接头扣板的任务后,开心的说。开年以来,大板工务段大力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活动,在加强线路和道岔的整治,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的同时,积极做好维修用材料的自产加工和维修机具的维修保养工作,为维修成本管理“减肥瘦身”,向全年经营管理目标发起冲刺。

该段充分利用更换无缝线路下道的再用弹条扣板,经过切割打磨加工成接头扣板,更换到线上再利用,4月份,共加工接头扣板9000块,节约了线路维修成本2.88万元。

该段针对夏修马上开始的实际,组织段综合修配车间对各工区养路维修机具进行集中修理,3月份以来,共维修液压起拨道器51台、内燃扳手31台、锯轨机12台、轨缝调整器3台、丁字扳手74把。

此外,该段还根据现场维修保养作业的需要,组织技术力量自行设计加工护轨垫片1000片、尖轨顶铁垫片800多片、锻制道口减速带加固钉50根,节省了设备维修材料购置费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