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集通五分部员工倡导精细化节能之风盛行

2015-04-20 19:3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局集(宁)通(辽)复线工程指挥部五分部(一公司)员工将精细化管理理念深入到施工生产、工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一时间节能尚简,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盛行起来。

该项目部位于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自4月初复工以来先后经历了多次沙尘暴和降温寒冻恶劣季候。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下项目大力开展了“百元节约千元增效”活动。员工们通过自己维修对讲机、制作挂杆电话、自制文件柜有效节约项目成本;近处施工的人员采取每天骑车亦或步行上下工地节约了工程指挥车出勤次数;员工们还养成了一种出门搭乘公交车办事的好习惯;在强降温拌合站供水管道受冻自来水难保障时,厨师坚持挑水做饭演绎出一幕幕艰苦朴素、节俭尚勤的感人场景。此外团员青年们还坚持开垦荒地,为夏秋时节员工吃上无公害绿色蔬菜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该项目部员工共维修好20部对讲机,自制挂杆电话33个,自制文件柜5组套,累计节约资金四千余元;工地施工人员每天坚持徒步往返亦或骑车出行百余次,团员青年开垦荒地自植蔬果约1亩。这些都展示出四局工人不畏艰苦、勤俭务实、自立更生的光辉形象,也是倡导精细化管理、热爱草原、低碳环保的实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