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板车务段“四轮驱动”推进以客补货战略

2015-04-20 10: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颖

开年以来,面对货运装车数欠量严重的实际,大板车务段实施“四轮驱动”战略,想方设法扩大客运增运增收。

广泛宣传,激发活力。该段大力宣传2015年全路实行盈亏和工资挂钩的考核机制,讲清集团公司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运输经营模式,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紧迫感、压力感。修订完善《客运营销考核奖励办法》,发挥经济杠杆优势刺激售票人员岗位营销意识,动员旅客购买联程票、异地票、往返票,最大限度地提高集通旅客列车客座率和列车收益。

强化组织,满足需求。加强“清明节”、“五一”等黄金期客流组织,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增派售票人员的方式,提高售票速度和质量。各客运营业站对重点旅客、长期客源采取优先购票、预约登记、送票上门等多种服务,稳定并逐步扩大客流辐射范围。严格控制集团公司担当的各次旅客列车公免票的发售数量,用更多的卧铺满足旅客卧铺需求。

优质服务,争取客源。针对旅客安全、优质的乘车需求,严格客运服务设备设施检修维护,结合区域、文化特色,推广蒙古族旅客专属服务、母婴私密哺乳空间、微博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根据新版《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规范》具体要求,加强对客运人员服务技巧和服务能力的培训,严格规范客运人员的服务语言、动作、礼仪,对客运业务规章、各次列车到发时刻等客运知识做到有问必答、答必正确。学习简易包扎、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常识,提高为非正常情况下为旅客服务的能力。

攻关细节,颗粒归仓。加强携带品和减价不符乘车条件的处理。客流黄金期、热门车次在检票口增设验票人员,对旅客随身携带品、不符合减价条件和儿童超高的情形进行检查,发现不符的情况立即进行补费,杜绝漏收。(通讯员吴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