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大板机务段检修车间念好“节支经”

2015-04-20 10:2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

“以后咱们对DF10D单元制动闸瓦托裂损的,可利用自做的DF10D单元制动工装更换机具对闸瓦托拼攒处理”。

“别小看这样的再利用,这样每个单元制动闸瓦托能节约委外修费用3450元呢!” 4月8日下午,集通铁路大板机务段检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技师、技术骨干,制动组职工正在对DF10D单元制动瓦托进行修旧利废。

面对今年集团公司严峻的经营形势,大板机务段检修车间不断细化节支措施、深度挖潜、党员带头、技术革新等措施,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我们要求核算员每月、季、全年对各班组材料费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从分析中了解超支,节支原因,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措施,另外委外修配件由配件副主任组织按月,季,半年,年分析,查找超节支原因。做到分析原因不失真、制定措施不失控。”车间党支部书记韩长奎对车间制定措施办法介绍说。

该车间主任拿着喷油器对笔者介绍说:“我们自己能修复的配件和可再利用的配件都要求职工进行修复,能拼攒或换件修理的不能到材料库领取,如各型电机、DF8B单元制动、中冷器、通风机、静液压马达泵、缸头各型接触器等电器配件、仪表、喷油泵、喷油器、调速器、座椅、侧窗、门锁、刷握、轮喷喷油等。另外我们对风源净化控制盒进行自修,不能修理的再委外修理,这样每个能就能节约委外修理费用1000元,车间电器质检员和电备工长组织班组人员研究自修DF8B机车微机屏,每个能节约委外修理费用4400元,‘节约犹如燕衔泥,浪费犹如河决堤’只要我们有这种节支降耗替企业分忧的精神,慢慢就会积少成多,把成本降下来。”

“车间党支部要求我们配件党小组加强对机车配件技改工作,我们在自行修理牵引电机线圈的基础上,继续减少委外修理费用,每个主极能节约2000元、负极1500元。车间党支部在强调节支降耗的同时,在安全和质量方面我们党员示范岗也不能出问题,这是我们的底线”。该车间配件库党员示范岗王勇忠一边整理着要修理的配件,一边斩钉截铁的说。(通讯员 张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