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技改发挥大作用

2015-04-20 09: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建斌)

(通讯员路建斌)近日,太原工务机械段进行了一项小技改,为RM80清筛机加装一套不起眼的装置,这一装置发挥了大作用。

清筛作业完成后,线路两侧石砟和尘土高高隆起,形成土棱,容易造成道床排水不畅。以前,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在清筛后,人工打倒土棱使线路平整,这样不但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容易清理不彻底,严重时会带来翻浆冒泥风险。

为解决这一难题,该段成立了清筛机改进装置研制小组,结合清筛机结构特点、工作原理,研制出 “道床边坡倒土棱装置”。清筛机加装此装置后,能把土棱彻底打倒,使道床枕木下方300毫米全部贯通,再用配砟车进行配砟,解决了排水不畅的问题。

研制小组组长、2014年太原铁路局“大机之星”叶玉龙介绍说: “雇工人打土棱1000米要5000元,按我们以往一年清筛30万米的任务量计算,每年打土棱的劳力成本就是150万元,该装置启用后,每年就能节省这部分费用。”

上一篇:玉门关外的“铁路菜农”
下一篇:打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