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站风雨棚6米彩钢板屋脊大风刮起……

2015-04-19 21: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主任、看,那里的彩钢板屋脊被风刮起……”身穿红色反光作业服,登梯上风雨棚的恒诺包头分段包头车间工长李蒙弟指着被风刮起的彩钢板对车间主任说道。

4月14日6时40分,包头车间车站工区主任、工长、驻站安全巡视员一大早开始了巡查。自1月8日动车开行以来,他们每日巡查候车室、售票厅、站台面、风雨棚、地道墙体装饰面和漏水管、电线路等,为动车开行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前一天的一场大风使包头站台风雨棚经历了严峻的考验。站在风雨棚上的包头车间车站工区主任朱志手拿对讲机将这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分段值班室汇报。

由于年长老化,站台风雨棚彩钢板铆钉撕开,螺丝已经固定不住彩钢板的接口,遇上大风天气,彩钢板屋脊被风刮起6米左右。

工长李蒙弟站在风雨棚上告诉笔者:“上周一他们巡查,发现包头站中厅拱形玻璃顶下女儿墙卷材开裂,周二派人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处理完毕,保证包头站中厅不漏雨”。

驻守在车站值班的安全巡视员徐师傅说:“他们在巡查时,发现候车室玻璃自爆3块,进行及时处理”。截止到目前,共查出问题13件,处理消耗12件。

呼铁局包头站首次动车开行以来,恒诺包头分段提前进驻车站,派专人昼夜倒班24小时坚守,保证动车运行安全。

包头车间主任朱志告诉笔者:“为了确保动车安全运行,分段工会配备电磁炉、微波炉、电视、洗衣机等。驻站值班巡视员自己带饭热着吃,他们每日早、中、晚三次进入候车室、站台通道、风雨棚进行巡查,风雨天气增加巡查次数。像风雨棚刮起的彩钢板屋脊我们要及时联系厂家,尽快制作,早日进行维修,保证动车安全运行,保证旅客放心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