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电务段:“小药箱”呵护职工“大健康”

2015-04-13 10: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腾

“瞧!段上给我们工区配备应急小药箱创可贴、消炎药、感冒药、胃药、跌打损伤药等各种应急医药用品……4月10日,郑州电务段谢集信号工区“小药箱”保管员张庆华从班组的药箱里给同事找应急药品时,热情地向大家介绍道。

郑州电务段工会坚持把配置应急“小药箱”当做一项常态化管理工作,对职工被蚊虫叮咬、日常伤痛等小损伤进行超前性防范。应急小药箱的日常管理由班组工会小组长负责,除指定专人管理登记药箱使用情况外,工会小组成员还会检查药品的消耗情况,及时更换过期药品,增补消耗大的药品,并根据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药品配置。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小药箱的作用,这个段工会针对大型集中修、班组设置调整等情况,及时调整药箱投放地点、数量。同时,该段工会还在每个小药箱中设置了“用药意见卡”,定期收集反馈用药情况并及时更换补充。针对职工普遍反映的作业时经常发生的磕碰现象及老年职工心血管疾病频发的实际,该段于年初新补充增加了云南白药、酒精棉、便携式血压计等医疗用品。

为避免错误用药,这个段工会定期组织健康知识讲座,有效地提高职工药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了职工合理安全用药的意识。同时,该段工会还对“小药箱”保管员进行用药基本知识教育,要求“小药箱”保管员们在做好药品收纳的同时,还严格执行药品台账登记制度,将药品的领用、药效、结存等情况进行清楚的登记,真正起到小药箱的应急治疗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