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策基础部:电力设备的“医生”

2015-04-10 14:4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国军

在临策基础部策克综合车间的配电所值班室里,经常有一个皮肤黝黑,戴着副眼镜,精干利落的中年人给电力工传授着他的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

    这个人叫郝小宁,今年44岁。临策基础部策克综合车间电力工长。他也是第一批进驻临策线的职工,由于业务水平高,平时总爱学习、琢磨,人们亲切的叫他郝老师。因为工作能力强,办事认真负责,不到三个月就当了电力工长,他带领车间电力工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策克综合车间主要负责天策线67.8公里的供电线路,由于条件恶劣,交通不便,巡视检查线路的工作总是没人愿意干,郝工长带头,号召大家巡视线路,并给他们讲解相关知识,慢慢的,大家也认可了这个老工长,逐渐变成争着去巡视检查线路。

郝工长用多年来处理低压故障的宝贵经验和自己不断的学习探索,总结出了一套处理电力低压故障的独特方法。通过观察电力设备的各部接点、电缆接头、开关刀闸触点、充油设备油位置等设备外观,以及现场环境是否被外界侵害,判断设备是否有过载发热、氧化弛缓、外部侵害等不良现象;通过听觉听设备运行声音有无异常来判断设备运行情况,另一方面是通过嗅觉来闻设备有无异味,重点部位有无焦糊味道,从而判断故障性质;通过触碰电缆表皮、开关绝缘来判断设备有无温度过高发热现象。

     他给车间的工友经常说,电力工就是电力设备的“医生”,处理电力设备的隐患故障,就如同为电力设备“巡诊把脉”。 必须熟练掌握设备的每一种病因,每一种病况,提前排除隐患,才能确保临策线管内供电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