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前日新疆哈密地区刚刚遭受了一场最强沙尘暴天气,如今一场妩媚春雪又接踵而至,似乎昭示着大自然超强的生态平衡之本领,顿使广袤大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2015年4月7日10时,额哈铁路建设四标段新疆哈密地区的天山乡牙吾龙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铺轨施工作业。天山乡乡长吐尔逊带领牙吾龙开发区村干部和群众,拿着刚刚宰杀的山羊、散发清香的馕饼和热气腾腾的奶茶,到施工现场慰问额哈

2015-04-07 23: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宝林、方建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前日新疆哈密地区刚刚遭受了一场最强沙尘暴天气,如今一场妩媚春雪又接踵而至,似乎昭示着大自然超强的生态平衡之本领,顿使广袤大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2015年4月7日10时,额哈铁路建设四标段新疆哈密地区的天山乡牙吾龙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铺轨施工作业。天山乡乡长吐尔逊带领牙吾龙开发区村干部和群众,拿着刚刚宰杀的山羊、散发清香的馕饼和热气腾腾的奶茶,到施工现场慰问额哈铁路建设的建设者,感谢铁路建设者在筑路过程中,尊重少数民族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帮助牧民开展春耕生产,并增设框架桥及涵洞,最大限度地满足牧民合理要求,受到天山乡广大牧民的称赞。

天山乡是以畜牧业为主导产业的民族聚集乡,位于哈密市区偏东54公里处,地处天山山脉东段,面积2247平方公里,是以畜牧业生产为主的牧业乡。全乡下辖10个行政村,22个村民小组,由维、哈、回、汉等民族组成,其中维吾尔族占总人口的99.2%。额哈铁路建设经过该乡多个村庄,是征拆工作最多、矛盾最大的一个乡镇。额哈铁路开工建设以来,临策铁路公司始终把服务好当地牧民群众作为重要工作对待,积极主动与乡政府、牧民联系沟通征地拆迁有关事宜。2014年秋收时节,牧民眼看就要收成的庄稼,心如火燎,公司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赶紧想出办法,制定措施,迅速行动,并及时与乡政府、村委会,村民联系沟通,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帮助牧民进行抢收,并协助进行拆迁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村民各种合理要求。同时,公司还根据乡政府的建议,增资70.9万元,分别在额哈铁路628公里和629公司增设一座3米宽框架桥和一座防护涵,满足村庄人畜同行需要。

天山乡乡长吐尔逊表示,这次活动是哈密市天山乡牙吾龙开发区村民自愿组织、自发形成的一次慰问活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犒劳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现场施工人员,并以维吾尔民族最高礼节,杀牛宰羊,馈赠奶茶和馕饼的方式向广大铁路建设者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