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举行群安员培训及选聘会

2015-04-07 12: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本报北京讯(通讯员朱敏)因项目人员调动及工序转换,3月19日,城通公司北京电力项目举办了群众安全员培训选聘会。为了确保选聘工作公平、公开、公正,项目安质部与工会对参加竞聘的人员进行了调研摸底,并组织考试和集中培训,项目部及工区共13人参加了培训及选聘考试,最终4人以优异的成绩被聘为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

为了能使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深入一线开展好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城通公司北京电力项目工会严格按照中铁二局有关设立一线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管理办法及城通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定,项目部工会牵头组织举办了此次培训、选聘活动。项目工会主席首先将群安员设置的必要性及应完成的内业、外业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群众安全员每天应填写《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工作手册》、“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隐患排查记录表”,项目部工会将根据群众安全员每月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发放兼职费。安质部对群众安全员在施工现场应注意的事项、重点施工工序安全监控、特种设备监管、关键部位施工安全行业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每天应进行的安全隐患监督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3名人员通过考核评分、群众推荐,最终4名员工被聘为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项目部为他们发放了《群众安全员手册》、安全帽、臂章。项目部将发挥群安员的“传、帮、带”作用,采取结对子的方法,引导青年安全监督岗员深入到一线,对施工现场的“三违”现象集中进行排查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