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车务段 提前准备确保安全

2015-04-04 09: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捷

本报讯 (记者 宋捷 通讯员刘俊良)连日来,遂宁车务段提前准备、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全力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该段各站在小长假前主动联系协调公安部门,增派警力24小时在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出站口等处所巡逻值勤。南充站、遂宁站严格落实广场封闭要求,对进入广场封闭区域的人员进行预检。各客运办理站对进站乘车的旅客严格实行100%验证,车站实名制验讫章实行“一人一章”并明确编号,实名验证后必须加盖“验讫章”。

该段管内各站合理安排各次列车检票时间,合理确定检票口开设数量。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地道、出站通道等客流密集处加强组织引导,防止旅客挤伤、踩伤等事件的发生。站台组织坚持排队候车,安排足够力量维护队伍秩序,加强站台排队候车安全常识的宣传。客运与运转部门加强联系协调,防止旅客漏乘、越站、抓扒车门等事件发生。

针对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的特点,该段管内各站提前计划、充分预想、合理安排,做好突发客流时的售票组织、候车组织和旅客乘降组织。南充站、遂宁站实行24小时售票,加开售票窗口,其它车站夜间安排售票人员值班,售票窗口做到旅客随到随开。管内各站根据客流情况,加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

该段还着力打造各乘车站点进站乘车方便通道,进一步优化旅客购票、候车、乘降、出站路线,确保进站、出站、候车通道畅通无阻。“我们要继续落实好‘三个出行’要求,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提高车站服务品质,扩大服务品牌影响力。”该段假日运输办公室负责人李玉彬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