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适应新常态助推改革发展

2015-03-31 10: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本报四川峨眉山讯(记者廖金阳通讯员魏潘)3月18日至20日,中铁二局召开2015年宣传文化新闻工作会议暨第14期企业文化建设培训班,要求以企业宣传文化新闻工作新常态,推进企业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实现新的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国建,中国中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二局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7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确定了今年宣传文化新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务实党建原则,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对外宣传报道,繁荣企业文艺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思想文化和舆论支持。

方国建指出,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新常态新要求,筑牢思想理论基础,充分发挥宣传部门作用。要深刻把握企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以开路先锋精神全面加强经济发展的常态、以开阔前瞻视野全面深化改革的常态、以守法合规姿态全面依法治企的常态、以刮骨疗毒勇气全面从严治企的常态,不断为改革发展和提质增效凝心聚力、加油鼓劲。要深耕“四个着眼”,通过着眼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着眼培育正气,强化信仰教育;着眼价值观念,强化员工凝聚;着眼实际实践,强化务实创新,不断开创宣传文化新闻工作新局面。

张翰简述了2015年度中国中铁将开展的大力深化改革、加强经营开发、强化创新驱动、狠抓安全质量、坚持从严治党管党、防范企业风险、发挥政治优势、加强精细化贯彻培训、落实“两个责任”、维护和谐稳定等10项重点工作,并传达了宣传工作8个“加强”,即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形势任务宣贯、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品牌建设管理、社会责任管理、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表彰了2014年度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4年度好新闻及各类杯赛的获奖者。

会议期间,四川大学有关专家进行了新闻思维和新闻敏感培养、新闻采编方法和技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讲座。

左图是“2014年度《铁道建设报》好新闻”作者代表受奖的情景。   (张鸿鹄/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