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了精细化落地生根

2015-03-31 10: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本报记者 廖金阳 潘龙柱

“精细化制度在物资管理方面,对于采购价格控制的规范很多,但是量怎么控制还要更多考虑”,六公司钟欣说。

深圳公司雷宇认为,培训班下步的重点应该放到如何操作上,让培训更接地气。

3月14日19时,成都市马家花园路10号中铁二局大厦8楼视频会议室灯火通明。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广钟、工会主席张文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曾永林、邓爱民、熊志勇、陈道圆等班子成员正在与参加中铁二局精细化师资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和本部各部门负责同志齐聚一堂进行座谈。

虽然是周末,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学员们的激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参加完一天的培训后,顾不得疲惫和辘辘饥肠,马上又赶到会场参与到讨论之中。

王广钟说,“参加这次精细化师资培训的人员,既是下步精细化轮训的老师,又是各单位精细化工作的推进者和负责人,必须要把中国中铁和中铁二局精细化管理的制度体系彻底弄清,并融会贯通。所以举办这次师资培训非常重要,为了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大家要对这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培训方式谈问题,提改进建议。”

中铁二局举办的精细化师资培训班于3月4日开班,历时15天,分3个班进行。第一步进行中国中铁和中铁二局精细化管理体系培训,紧接着通过学员引读对体系进行第二次系统学习,在两次体系培训的基础上再开展专业口业务培训,力争把学员培养成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的全才和专家。

对这种培训方式,二公司易良成很赞同。他说,先体系再专业,让学员对整体有了较多了解,再进行专业培训要容易把握得多。但他同时又认为这种较长时间的培训方式放到项目上却又有局限性,需要进行优化。

参会人员对本次师资培训的时间安排、课程设计、授课方式、培训组织、学习效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有人认为应该安排学员试讲;有人认为专业板块上的时间安排应该再长一些;有人认为应该增加互动环节和现场案例;有人认为指导手册太长需要简化,有人认为需要进行授课方式的专门培训,在今后授课时有更多人愿意听;有人建议专业课程讲完后,再把整个体系复习一遍;还有人就报表格式统一、成本管理系统V7版和电商平台运用、物资管理、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对学员的意见和建议,公司有关业务分管领导和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答疑,并对下步培训工作和精细化管理提出了看法。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还紧接着就学员提出的建议研究了解决办法。

王广钟在总结时说:“培训是搞好工作的前提,而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工作必须培训,要培训就必须先充实师资力量。要通过培训解决认识问题,让全体员工认识到精细化是系统工作,必须先要对工作有整体把握,再将专业工作融入到整体之中。要引导干部员工正确看待效率和规矩问题,由前台转向后台的管理模式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效率,但这不能成为抵触精细化推行的借口,而要自觉严守规矩,通过提高项目管理前瞻性来管好项目。要通过培训,将中国中铁和集团公司的制度、程序灌输到管理者脑海中,让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确保严格按程序办事。”

凌晨的会议室,灯依然亮着。中铁二局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工作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正一步一步深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